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利民:北京名校长退休高峰 正培养接班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14:53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1月6日电(记者李婧)今天,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做客人民网谈推进首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访谈中,刘利民表示北京已经到了优秀校长退休的高峰,目前正在加大青年校长的培训力度。

  刘利民表示,近些年已经到了一些优秀校长退休的高峰,北京教委正在加大对青年校长的培训力度,“我们把一些优秀的青年校长派到国外进修,或者在国内的一些知名的师范大学进修,也采取资深的、优秀的老校长来带青年校长,我们有"名校长工作室"”。刘利民表示,这个“名校长工作室”就为下一阶段培养了一批即将走上校长岗位的骨干。

  除了“名校长工作室”,刘利民介绍,北京市教委还做了“先锋校长的培训”,“北京市一个优秀的老校长带了我们全市的30个校长,这些校长跟他学习管理的理念,跟他学习治校的理念,跟他学习处理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做法,这一项工作正在实施,我们也期待着会有更多更好的校长,通过我们这些举动脱颖而出,为我们首都的基础教育保持一个领先的地位。”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