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新机场在建桥梁垮塌 > 昆明新机场桥梁垮塌消息

昆明新机场承建方:垮塌事故不排除由刮风引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20:55
  云南网1月6日报道针对事故原因,目前众说纷纭。之前,承建方云南建工集团市政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曾经说过:“不排除天气的原因,比如刮风引起。”引来网友无数“砖头”。此外,也有人质疑说,应该是搭建的钢架不牢固引起。同时,也有人质疑说,工程被层层分包,利润被层层分割,最终逼得终端人员寄望于通过偷工减料牟利。

  针对以上质疑,云南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战国回应说,目前已由昆明市安监局牵头,包括检察院、安监站、总工会在内,共同组合联合调查小组,对工程招投标情况、工程设计、地质原因等方面进行调查,厘清事故的直接原因与间接原因,再根据事故认定进行严格的责任追究。结果出来后,将向全社会公开。(潇湘晨报)

  安监总局派专人来昆调查

  昨日是昆明新机场在建引桥塌方的第三天。13时许,有关部门已组织数十名建筑工人在事发区域周遍架起了防护架,目的是对倒塌现场进行封闭清理。现场工人称,相关人员昨日还从事故点取走了一些钢管和扣件,并称是拿去做鉴定。对于工程工期问题,云南建工集团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称,“会在恢复生产后加班赶进度,以完成整个项目”。目前,国家安监总局已经派专人赶来昆明调查这起事故。

  现场:清理将采取封闭作业

  昨日1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了事发现场,这里拉着警戒绳,处于停工状态。昨日13时许,数十名头戴黄、白两色安全帽的建筑工人来到现场,很快就在事故现场周围搭建起了一段段的防护架。工人称,按照工地负责人的要求,他们要在塌方区域周边搭建防护架,以便对塌方现场的废墟进行清理施工。

  “我们之前都不在这个工地干活,对这里的情况并不了解。你们去问那些戴白帽子的人,他们中有监理和包工头。”问及塌方事件时,工人大都这样回答。据介绍,昨日参加搭建防护架的多为省建五公司的工人,也有少数省建市政建设有限公司三队的工人,市政建设有限公司一队的人是在事发前负责该桥的建设,因此没有让该队的工人参加。

  记者随后找到了戴白色安全帽的监理人员,他们称主要负责的是对航站楼建设工程的监理,对桥梁工程不是很清楚,不便对此发表任何意见,有关事故的原因,已经有调查组和很多专家在展开调查,等调查结果出来,肯定会向社会公布。

  工人:塌桥扣件被取样鉴定

  据一些正在现场围观的建筑工人称,此前还有两辆轿车开到现场,几名人员从现场提取了部分钢管和用于搭建碗扣架的扣件,随后放在车上拉走了。他们曾问过有关人员带走这些已经受损的钢管和扣件干什么,被告知将送这些东西作鉴定。

  “引桥塌方的主要问题肯定出在碗扣架上。”谈到引桥塌方的原因时,一名自称长期从事桥梁建筑的老工人说,塌方事故发生后,他几次到断桥两端查看过没有出现问题的桥段,随后发现负责该桥施工的单位在搭建桥下碗扣架时,始终将两个桥墩之间的碗扣架分为独立的四大块,这四块之间又没有进行整体连接,四块碗扣架中的任何一块都像一把支在地上的椅子,每一把椅子都会在受力不均的情况下出现摇动。

  “道理很简单,要想桥下的四把"椅子"不摇,唯一的办法就是将它们连成一体。”为证明自己观察到的情况绝对准确,这名工人还将记者带到现场实地查看了碗扣架,只见断桥两端的所有碗扣架搭建情况确实如他所言,“我干了十多年,已经记不清参加搭建了多少这样的碗扣架,这种做法是绝对不允许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