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全正受到挑战 去年联合国35名人员殉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7:43
  人民网联合国1月6日电(记者席来旺、吴云)联合国工作人员工会5日表示,在2009年,对联合国工作人员进行暴力袭击的趋势仍在继续。在过去的一年,至少有28名联合国文职人员和7名维和人员因暴力袭击而以身殉职。其中,17名文职人员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遇袭身亡,5名在以色列对加沙的军事行动中丧生,2名在索马里遇害,超过2/3遇害者是联合国在事件发生地区或国家雇佣的当地职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2009年末致联合国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他将把加强对联合国职员的安全保护作为2010年工作的最高优先问题,并将与会员国合作,确保联合国获得所需要的资金和资源来迎接各种安全挑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