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康保现-36.9℃低温 12县市同创低温极值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8:07
  人民网石家庄1月6日电 (记者彭波)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5日河北省出现强降温天气,全省13个县市创下最低气温极值。

  其中,气温最低的张家口市康保县达零下36.9摄氏度,创下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低值。

  面对强降雪和强降温天气,河北省紧急动员部署,要求做好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和优抚群体的社会保障工作,重点关注高寒地区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

  张家口市在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降雪和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等各项工作。

  张家口市集中供热企业则相应提高供热温度,将热源出水温度由正常天气时的80摄氏度紧急升温至90摄氏度,确保全市供暖正常。工作人员介绍,“水温提高后,室温将可以提高2至3摄氏度,足够抵抗寒流降温,居民家中依然可以保持正常恒温。”

  前几天“好像倒下来一样”的大雪,让万全县安家堡乡安家堡村73岁的五保户翟元珍老人有些害怕。雪停之后气温骤降,冷得她受不了。“我还说这个冬天恐怕很难挨呐,没想到政府就送来了一套棉衣棉被,还有煤、油、面粉这些东西。”

  据张家口市民政部门的统计,受降雪低温天气的影响,张家口市有6000多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鳏寡孤独人员、流浪人员,以及养老院、福利院等受影响最大。

  承德市也启动紧急预案,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专门组织力量对校舍实施安全检查,民政部门则对鳏寡孤独人员和灾民生活困难状况登记造册,以便及时救助。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