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欧洲华人报:留意学生献血引导华人融入主流社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08:33
  中新网1月7日电意大利佛罗伦萨学联组织留意中国学生向意大利血库无偿献血在当地引起积极反响,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日前发文表示,此举对引导当地华人融入主流社会有积极意义。

  文章如下:

  意大利普拉托是一个华人非常集中的城市,在这里居住着各类华人工作者近三万人。据普拉托省医院介绍,平均每年出生的华人婴儿就有一千名。意大利产妇所需要的医用血液全部都是当地血库无偿提供的。近日,由于普拉托血库血液告急,在佛罗伦萨省警察局副局长FABIO等一些对华友好人士以及佛罗伦萨知名侨领张绍武、苏立群等人的积极协调下,佛罗伦萨中国学联组织当地中国留学生分批次向普拉托省医院无偿献血的活动终于成行。

  1月4日,由佛罗伦萨中国留学生程喆、孙文斌、吕伯阳、徐晔、邓鑫、催任、张宵阳等15位同学自愿组成的第一批献血队,于早上8点赶到了普拉托省医院。在院方的热情接待下,同学们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分别无偿捐献了400毫升或350毫升的血液。佛罗伦萨中国留学生的这一行为得到了普拉托省医院以及当地主流媒体民族报、共和国日报等的高度赞扬和肯定。院方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普拉托医院每天都能看到许多华人进进出出,今天能看到这帮中国学生前来无偿献血,真是太令人欣慰了!”据佛罗伦萨学联负责人介绍,第一批献血队的志愿者均属于自愿参加的学联干部,属于献血大队的先遣队。在未来,学联将把这一活动在全体留学生中间以及当地华人社会里进行宣传,以期有更多的海外华人加入。

  留学生这一群体,从某些方面来说,比务工侨民更具有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的优势。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已经突破了一万人,近年来在各地学联的带领下开展了许多积极有意义活动,并影响到了当地其他华人社团。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是一条很长的路,我们相信如果各地华人社团都能像佛罗伦萨学联这样有远见,我们定能更快的到达终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