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昆明新机场全场区停工整改保险理赔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3:28
  记者从昆明新机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按照指挥部开展施工安全大检查工作布置,昆明新机场全场区停工整改,各施工单位制定检查方案,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昆明新机场配套工程“1·03”局部垮塌事故善后保险理赔工作全面展开。

  在安全大检查中,各施工单位认真编制施工安全检查方案,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并结合各合同段工程特点对危险源进行分析梳理排查。同时,各施工单位将人员教育作为安全检查方案的重要内容,提高现场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让每一个现场人员成为新机场的安全检查员。监理单位对各施工单位对照安全检查方案分项,分部位、分工序进行检查。管理总包牵头组成联合检查工作组,指挥部工程部、监理参与。航站区工程部、飞行区工程部、综合配套工程部、民航质监站、质安部、监理单位组成4个检查组,制定了安全检查计划方案,对施工现场各项目部进行了专项安全整顿检查。

  “1·03”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赶至现场,积极做好援助与理赔工作。此次事故赔付共涉及6家保险公司,主要涉及险种为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第三者责任险和施工人员意外伤害险。人保公司牵头成立了工程保险应急处理小组,太保公司成立了施工人员意外伤害应急处理小组,正在进行事故的资料收集工作。目前,相关保险理赔工作正在进行。

  据介绍,昆明新机场建设项目开工以来,指挥部构建了保险保障体系,实施“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及第三者责任险”,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强制要求参加新机场建设的单位必须购买建筑施工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云南建工市政公司已按照要求为施工人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附加团体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记者李犁)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