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一地块闲置9年地价增至10倍 被疑囤地涨价

来源:长江商报
2010年01月08日03:05

  后湖一地块闲置9年每亩地价增至10倍

  市民怀疑是囤地涨价,国土部门将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 吴睿 见习记者 王兴渠) 汉口后湖中一花园小区后面近200亩的地块,闲置9年没有动一锹土,附近居民质疑开发商囤地涨价。昨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接到本报记者举报后表示:将立即着手调查。

  土地闲置9年只为涨价?

  记者昨日在汉口后湖中一路和兴业路交叉处的中一花园小区围墙内看到,除了前面有9栋住宅楼外,后面还有一大片杂草丛生的荒地。

  围墙外面的石桥社区居民介绍,中一花园小区的围墙围起来差不多9年了,前面小区也入住好几年,但后半部分的土地不见动静,该小区比较高档,价位比附近小区都要高,房子建成四五年了,到现在还没有卖完,或者是因为这个原因,后面的地块差不多“晒了9年太阳”。

  石桥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提醒”记者,起初土地征用时地价较低,现在把土地囤积起来,价格翻了好几番,土地闲置着比建房还赚钱。

  每亩地价9年增至10倍

  中一花园小区业主张先生2007年购置一套150平米的房,当时房价就达到6000多元每平米,这个价位在小区属于“中等偏下”。在他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上公示的中一花园项目备案合同,合同显示土地使用年限始于2001年9月21日,现在的小区于2002年6月1日开工,真正竣工的时间是在2005年,就是说围墙内后半部分地块至少被闲置了9年。

  石桥集团一名了解当年土地拍卖内情的董事向记者透露:最初这个地块是一个鱼塘,据传当时准备建“迪斯尼”,但后来项目取消,土地使用权被凯恩斯国际置业(武汉)有限公司取得,开发中一花园小区。这个地块规划用地面积379.68亩,当年拍卖地价每亩约52万,而现在的地价每亩至少涨到了500万。

  今年开工?国土部门将调查

  昨日,中一花园小区仅有的一名售楼小姐称,没有听到后面的地块要动土的消息。而在该小区的网页上,记者看到“第三期约2007年开工”。随后,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拨通凯恩斯国际置业(武汉)有限公司的电话,一位男士称,小区的第二期将在今年开建,但具体时间还不清楚,对于土地闲置原因也不清楚,并称“凯恩斯已经搬走了”。

  据悉,按照武汉市相关政策,土地闲置超过2年又无力开发的将被无偿收回。对此,武汉市国土部门表示将立即着手调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