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通过修法受虐子女可免除扶养施虐父母义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0:10
  中新网1月8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立法院”7日修正部分法条,转变“天下无不是父母”观念,只要曾被父母故意致死未遂或重伤、虐待、性侵等,或未受父母扶养持续逾2年,情节重大,免除子女扶养义务。

  “立法院院会”三读修正部分条文,将扶养从“绝对义务”改为“相对义务”。提案人、国民党“立委”谢国梁指出,父母对子女有遗弃、家暴、性侵或其它不正行为时,法院就个案审酌,即使认为要子女负担扶养义务显失公平,但依现行法律规定,无法免除子女扶养义务。

  另一位提案人、国民党“立委”孙大千表示,调查显示,儿童受虐来自父母(养父母)的比例最高,达77%,实在令人讶异;国民党“立委”赵丽云认为,家庭成员间应有的互相信赖、保护机制,已产生质变,父母未必绝对是保障小孩的大树。

  相关条文方面三读通过的“刑法”新增条文也规定,若“无自救力之人(父母)”先前曾侵害“行为人(子女)”生命、身体、自由,例如杀人未遂、性侵害、虐待,或是未对行为人尽扶养义务,造成行为人不提供无自救力之人生存所必要扶助、养育或保护,不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