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严重受挫 人民币基金崛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8日16:28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0分报道,清科团体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09年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募资受到了严重冲击,新设基金数目和金额同比分别大幅下挫41.2%和78.8%。与此同时,人民币基金却在强势崛起。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外机构投资者治理资产大幅缩水,从而导致在股权投资领域的资产配比有所降低,其中部分投资者对于投资远景丧失信心,因而放弃对基金的投资,所以导致私募股权在去年会严重受挫。

  据统计,去年是风险投资市场自2002年以来投资首次负增长,而私募股权方面方面亦延续2008年以来投资继续下滑的态势。

  曾经是私募股权宠儿的房地产市场也风光不再。200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从年初时的低迷,到年中时的疯狂,再到年底时的恐慌,因为投资风险较大,私募股权在房地产行业的投资亦明显放缓了脚步。2009年房地产行业共发生10笔私募股权投资案例,投资金额为5.25亿美元,与2008年相比,投资案例数目和投资基金分别大幅下挫16.6%和69.3%,处于房地产行业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历史最低点。

  去年在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上的人民币基金募资和投资表现非常活跃,并俨然已经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