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机场是否使用全身扫描仪 欧盟吁成员国划一立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9日09:13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针对使用全身扫描仪检查旅客的问题,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建议,欧洲国家应该采取共同的立场。

  欧盟委员会官员7日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如何加强机场安全,当谈到使用全身扫描仪的问题时,各国因不同意见而陷入纷争。

  西班牙交通部长布兰科表示,欧洲应在这方面采取相同的立场。他说:“就算全身扫描仪的使用不是强制性的,各国对此问题若持有共同的立场,这对大家都有好处。”

  欧盟在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称,欧盟“正在考虑采用成像技术来加强乘客安全,同时也将特别针对乘客的隐私权、数据保护以及健康问题设定使用这种技术的限制”。

  全身扫描仪通常使用X射线成像技术或毫米波技术。使用这一仪器,安检人员将能够“看穿”乘客身上的衣服,以便发现他们是否贴身藏匿危险物品。

  支持者认为,使用这种仪器可加强航空安全;批评者则认为,这相当于让乘客“裸体检查”,侵犯乘客的隐私权,还有人担心频繁被扫描对健康不利。

  有好几个国家包括英国、荷兰和意大利已决定,在国内机场使用全身扫描仪;不过,一些欧盟成员国如西班牙和德国则心存疑虑。

  据了解,欧盟内部曾有人在2008年推动制定在欧洲机场使用全身扫描仪的有关法案,但最终遭到欧洲议会压倒性否决。欧洲议会表示,要在深入研究全身扫描仪对健康和隐私的影响后再做决定。因此,欧盟目前对此并没有统一规定,各成员国可以在不违反相关法律的情况下,自行决定是否使用全身扫描仪。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