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高校发通知春运火车票实名制 学生均表示欢迎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09日13:49

  春运火车票实名制高校发通知

  要求购买广铁、成铁相应车次返程票的学生上报身份证号码北京共涉及11条线学生均表示欢迎

  本报讯(记者张航实习生隋昊言)铁路部门将在广州、成都两地试行春运火车票实名制。记者上午了解到,北京多所高校已下发通知,要求学生上报身份证号码。

  昨日,铁道部发布消息称,2010年春运期间,广铁和成铁部分车站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今天上午,记者从多所高校了解到,针对新政,人大、北大、民大等多所高校已下发通知,要求相应省市的学生上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人民大学后勤集团公寓管理部贴出紧急通知称:院系学生所订返程票中11趟车次,需要乘车学生上报本人身份证号码,以保证乘车时票、证、人一致。

  记者注意到,此次买学生返程票需凭身份证的线路,正是铁道部公布的节后客流集中地区始发的列车。首都高校要求学生上报身份证号码的11趟车次始发站也均属成都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

  民大介绍,共有4000多名学生订返程票,涉及需上报身份证号码的11趟车次的有约700人。

  学生反应

  新政能打击票贩子

  针对春运实名制购票的消息,记者走访数十名高校学生,他们纷纷表示欢迎。

  已经上报了身份证号码、订长沙回京返程票的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彭静表示,身份证相对学生证造假更难,这将抑制票贩子用假冒学生证订半价票。

  也有同学担心实名制会增加进站检票的环节。

  首都高校订学生返程票需上报身份证号码的具体车次

  T2次:长沙-北京K186次:衡阳-北京K268次:怀化-北京T8、1364次:成都-北京

  重庆K596、K620、T10次攀枝花K118次

  贵阳T88次

  遵义K508次

  新闻背景

  春运期间广州成都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1月8日,铁道部发布消息称,2010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成都铁路局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实名制火车票的预售期为10天,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试行实名制车站车票。为此,铁路部门已经做好准备,将在各站加设进站口。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