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电网电力供应紧张 缺口已达3000万千瓦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14:40
  新华网贵阳1月9日电(记者刘文国)由于工业企业用电恢复强劲等多方面原因,贵州电网电力供应再次趋紧,目前全省日供电缺口已达3000万千瓦时左右。

  记者从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获悉,去年10月以来,贵州电网日供电量已20余次创历史新高,尤其是去年12月以来,贵州电网日供电量已连续1个多月保持在3.2亿千瓦时以上,其中省内日供电量超过2.3亿千瓦时。

  据了解,贵州省工业用电负荷目前仍占总负荷的60%以上。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国家拉动内需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影响下,贵州主要工业品电解铝、黄磷等价格大幅回升,企业生产积极性提高,用电量也相应大幅增加。另外,冬季持续的低温使得城乡居民用电量增加,一定程度上也造成贵州电网供售电量保持在高位运行。

  据贵州电网公司有关部门介绍,近期贵州电力供应紧张还有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是进入冬季以后,贵州来水较少,水电机组出力不足,二是部分火电机组因长期满负荷运行,故障较多,非计划停运机组日均高达300万千瓦左右,因此造成电量总体供应不足。

  据悉,为确保春节前后省内正常供电和“西电东送”任务的完成,贵州电网公司目前已采取了在电网范围内实施错峰用电、引导企业在电网低谷用电等多项措施。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