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龄童吞下7号电池 医生用肠镜成功“钓”出

来源:长江商报
2010年01月11日02:55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王琛)家住青山的魏师傅怎么也没想到,年仅2岁的孙子竟将遥控器里的一节7号电池吞下肚。昨日,回想起这一惊险经历,家住青山区的魏先生还心有余悸。

  事发时,魏师傅和老伴一起陪着2岁的小孙子在客厅看电视。魏师傅给孙子准备牛奶时,“嘭”一声,电视机遥控器掉在地上。事后魏师傅发现其中一节7号电池怎么也找不到。“孙子刚刚有点作呕,该不是把电池吞到肚子里了吧。”魏先生和老伴吓出一身冷汗,赶紧把孩子送到医院。

  “电池内容物一般为强酸强碱的物质,胃酸把电池表皮腐蚀后,内容物泄漏会腐蚀孩子的消化道,十分危险。”武汉市儿童医院外科主任刘海峰给孩子做完检查后,立刻确定尽快进行手术。

  手术进行时,现场医务人员将一个塑料套跟随肠镜放进去,把电池兜住,一点点边拖边晃荡,使电池始终保持竖向,经历一个多小时,才最终顺利将电池拖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