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沉船又封航 宁波镇海电厂“燃煤”之急雪上加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1日07:38
  浙江在线01月11日讯受强冷空气影响,宁波气温骤降,用电负荷攀升,预计全市用电缺口最大达到50万千瓦。雪上加霜的是,电厂电煤运输却频频受阻。

  月初,甬江口发生一起沉船事故,导致从秦皇岛港调来的三艘万吨电煤船不能到港。更糟糕的是,由于天气原因,能见度低,宁波海域航道昨天被迫封航。此时,镇海电厂电煤库存仅有1.8万吨,只够维持两天。

  沉船阻塞航道万吨煤船进不来

  1月1日晚,甬江口水域满载黄沙的“鄞通顺48”轮与“浙定58636”杂货船发生碰撞,“鄞通顺48”轮在甬江上沉没,沉船严重影响甬江航道通行。

  “受影响最大的镇海电厂,万吨级的大型电煤船舶无法正常进出。”镇海海事处有关负责介绍说。

  为保证大型电煤运输船舶正常进出港,镇海海事处积极督促沉船业主组织打捞。1月8日下午1点,沉船“鄞通顺48”被成功打捞出水,并拖往附近船厂修理。

  当天,在宁波海事局镇海海事处“海巡1104”的全程护航下,装载着1.9万余吨电煤的“凯洲1”轮、装载着1.2万余吨电煤的“明州16”轮等三艘从秦皇岛港驶来的电煤船在镇海港码头卸货。

  宁波海域封航五运煤船到不了电厂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

  宁波阴雨连绵的天气导致能见度偏低。昨天上午十点半左右,宁波海事局下令宁波海域封航,舟山港和镇海港5条各装有2000吨电煤的船都被迫停航,无法按时运往镇海电厂煤码头。

  镇海电厂燃料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最大的难题就是受天气的影响,港口的煤无法及时到。

  为应对电煤紧张局面,目前,镇海电厂已与能源集团公司旗下的富兴燃料有限公司和提供电煤的港口加强沟通,力保电煤的稳定供应。

  “实在没办法,只有让燃料公司提供燃料煤以保居民用电。”镇海电厂有关人士说。

  截止昨晚7时,镇海电厂仍在苦等这5条货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