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香港二手房市场持续炙热 周末成交刷新纪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1:33

  大角嘴海桃湾10日吸引不少买家参观示范单位。(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没有大型全新物业供应,令香港市场购买力转投二手楼市。中原地产十大屋苑过去周末两日共录得103宗成交,创2007年底周末交投以来最多,也较前周的62宗升达66.1%,当中,蓝筹屋苑沙田第一城本月至今暂录约80宗成交较前周急增1.3倍。

  不过,一手成交持续下挫,各楼盘均只有单位数成交,整体销情只录得33宗,较前周下跌51%。

  中原地产住宅部董事总经理陈永杰表示,2010年刚起步,各区中、小型物业全线起动。由于市场上的一手盘仍未正式开售,故买家续攻二手市场。而且春节将至,市场皆期望节后出现小阳春。有置业需要之用家,为免迟买会贵,遂于近日把握良机,赶快入市。

  中原地产十大屋苑过去两日共录得103宗成交,较前周的62宗升达66.1%。多个九龙区蓝筹屋苑的成交均以倍增,而新界区屋苑的交投均超越20宗,交投凌厉。当中美孚新村交投升两倍录15宗成交,升幅为十大屋苑之冠。

  港岛区方面,太古城过去两日录13宗成交,较前周增加30%。包括天山合高层A室,面积675平方呎,属两房则王,享部分海景,成交价506.5万元,呎价7504元;九龙区方面,美孚新村过去两日共录得15宗成交,较前周增加2倍。当中百老汇街54号高层A室,面积1780平方呎,属四房连套房间隔,成交价为1000万元,呎价5618元。买家为外区用家,原业主则于2007年5月以900万元购入,持货近3年,这次获利100万元。

  新界区方面,沙田第一城本月至今暂录约80宗成交,过去两日屋苑录约23宗成交,较前周急增1.3倍。近日投资者入市个案增加,少部分为短炒客,令交投大幅增加,估计本月月中沙田第一城应该可破过百宗的新高纪录。

  而一手方面,由于市场没有新焦点盘,交投较为淡静,整体销情只录33宗,当中以海桃湾及领汇分别成交6宗最多,但也不逾10宗,其余楼盘只有零星成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