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命军队打击哄抬物价 国民警卫队上街(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1日14:25
查韦斯10日在录制主持“您好,总统”时开拖拉机
查韦斯10日在录制主持“您好,总统”时开拖拉机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0日下令军队打击工商企业趁委内瑞拉货币贬值哄抬物价的行为。

  “我要国民警卫队上街,与民众携手打击投机行为,”查韦斯当日在每周例行电视讲话中说,“我们会干预任何(投机)工商企业,无论规模大小。”

  他说:“眼下,任何人绝对没有任何理由提高任何物品价格。”

  查韦斯8日晚宣布,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对美元汇率自11日起贬值,同时施行双轨制汇率。这是委内瑞拉自2005年以来首次施行本币贬值。

  查韦斯认为,本币贬值有助于增强委内瑞拉企业竞争力。不过,一旦发现企业存在提价行为,政府将接管商铺并转交给员工。

  路透社报道,不少委内瑞拉民众担心进口产品价格可能随货币贬值翻一番,9日涌入电子产品商店抢购。(新华)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