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侨办主任到瑞安市调研侨务工作 提四点要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6:04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1月7日—8日,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率队到瑞安市调研侨务工作。瑞安市有关领导和温州市侨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和陪同调研。

  瑞安市是浙江省重点侨乡,有10多万华侨生活在88个国家和地区。近几年来,瑞籍侨胞充分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在服务和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国家举办奥运会和开展四川汶川抗震救灾等重大活动、情系桑梓回报家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瑞安市侨办顺势而为,努力争取市委、市政府的重视,积极有为地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09年被评为全国侨办系统先进单位。

  在听取瑞安市政府侨务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晓峰充分肯定了该市近几年来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瑞安市侨务工作氛围很好,瑞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侨办工作很主动、很扎实,富有成效,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同时王晓峰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瑞安市作为重点侨乡,全社会要进一步形成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更加重视和支持侨务工作,为广大侨胞和侨资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二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牢固确立侨务工作的指导思想,更好地为国家的大局服务,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服务。三是根据重点侨乡的特点,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做好为侨资企业服务、助推新农村建设、侨务信访、侨情调研和侨务信息等重点工作。四要不断创新,注重在侨务工作内涵上进一步挖掘,在方式方法上进一步创新,不断增强侨务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调研期间,王晓峰还接受了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的采访,看望了瑞安市侨办机关全体同志,与部分瑞籍侨领开展了交流座谈,并出席侨胞投资项目“心态园”的开业仪式。(周涌青)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