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保安数量超过10万 将依法规范保安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9:15
  中新网武汉1月11日电(记者艾启平)《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于2010年1月正式实施。湖北省公安厅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该《条例》有关内容及实施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湖北省保安服务公司达130家,保安员10.7万人。

  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赵飞介绍,该《条例》是中国保安服务业第一部行政法规,标志着保安服务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从根本上实现公安机关从“办保安”向“管保安”体制转变,公安机关的职责由直接经办保安公司转为全面监管保安服务活动。

  据了解,湖北省保安服务业发展起步于1987年,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其中,全省现有保安押运公司38家,专职守押人员4570名,专用运钞车1000辆。保安服务在协助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成为一支重要力量。

  该《条例》的实施,将开放保安市场,允许社会公众和组织参与到保安服务业发展,保安服务业将会出现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职业经理人制度、资质认证制度、保安员职业标准等将逐步得到完善,保安服务业也将走向规划化和法制化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