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9号线有望北延 连接海淀北部与中心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2日02:41

  本报讯(记者易靖)昨天,记者从海淀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获悉,海淀将结合地铁9号线和7号线,研究海淀北部地区的轨道建设问题。目前,初步推荐9号线二期北延进入海淀北部地区。

  海淀北部地区是北京高新技术研发和创新的重要基地,是城市西北部重要的旅游区。海淀区将结合即将开工建设的地铁9号线(郭公庄站—国家图书馆站)、设计阶段的地铁7号线(西客站—焦化厂站)研究海淀北部地区轨道建设问题,加强该地区与中心区的联系。

  目前,海淀区初步推荐9号线二期北延进入海淀北部地区。9号线二期走向由中关村南大街转向西三环,沿苏州街过北四环,沿颐和园路过北五环后沿圆明园西路、圆清路、永丰路、北清路铺设至山后温阳路止。白石桥—温阳路线路全长约25.5公里,设置13个车站,北段在北部地区新增车辆基地一座。郭公庄—温阳路线全长约40.7公里。

  昨天,海淀区副区长穆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关于海淀北部地区建设轨道交通一事,目前还只是意向,市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