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立委补选完败 马英九连任几率跌到36.8%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1月12日06:46


  台“未来事件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

  马连任几率跌到36.8%

  “蓝委”呼吁:“内阁”改组

  在国民党经历过上周六3席 “立委”补选完败后,台湾“未来事件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马英九连任几率已经跌至36.8%,这是去年县市长选举结束,连任率跌破五成后的新低。对于惨败的“战绩”,不少“蓝委”呼吁应进行“内阁”改组,特别是“新闻局长”苏俊宾,遭“蓝委”点名下台。

  未来交易所:

  马连任几率持续下跌

  政大预测市场研究中心、中央研究院信息科学研究所与御言堂公司合作的“未来事件交易所”,是建立在“预测市场”研究方法上的电子交易所,类似一般的期货市场,让参与者买卖“未来事件合约”。该所日前针对“马英九是否会连任2012年”进行预测,1月9日三席“立委”补选后,该合约在1月9日的加权平均价格跌至36.8元。也就是说,马连任几率跌至36.8%。

  据悉,“马英九在2012年当选‘总统’”的合约于去年4月11日上市,市场交易非常热络;合约价格从去年5月中旬以后便维持在60元左右,去年6月下旬上涨到70元上下,但是去年7月下旬便又跌回60元附近,显示市场在这段时间预期马英九连任的胜算仍然不低。不过,马英九在莫拉克台风八八水灾期间遭质疑救灾不力,声望重挫,连任几率持续下跌。

  胡志强指出

  马英九有领导危机

  国民党选战表现失利,台中市长胡志强昨天指出,马英九有领导危机,当初高票当选,现在民调一直落,很多人仍支持马,也认为他做了不少事,却说不出来做了什么,不只是马英九、国民党,整个台湾都要思考。马英九民调提升起来,“政府”才好做事。胡志强说,以前把民调数字当成“果”,现在应该当成“因”,不要让批评“政府”成为全民运动,要找出民调低落的原因。

  “蓝委”呼吁改组

  否则送到加护病房也救不活

  周末过后,不少“蓝委”呼吁应进行“内阁”改组,特别是“新闻局长”苏俊宾遭蓝委点名下台。国民党“立委” 罗淑蕾指出,“新闻局长”应该是要为政策说明站在第一线,苏的民调应该比一般的“部会首长”高,但现在的情况并不是如此,以身为“政府”的化妆师来说,“本来应该是要化个彩妆的,现在却化了个大黑脸,这样的化妆师,要不要换?”

  国民党“立委”邱毅也直说,过去这一段时间,他还以为“新闻局长”是“行政院长”吴敦义,苏俊宾实在没有发挥“新闻局长”的角色,如果连“新闻局长”都扮演不好, 又如何能期待文传会主委可以扮演得好?

  此外,邱毅也点名“内阁”有很多人摆错了位置,他指出,选前一直说要涨健保费、涨油、涨电,这些官员都是来扯国民党后腿的!而罗淑蕾也呼吁,有很多“部会首长”要调整,要给百姓焕然一新的感觉,如果再不换人,国民党就算送到加护病房也救不活。

  不少“蓝委”准备提出建言,有人要国民党硬起来,赶快找回支持者的热情。剑啸

  链接

  买股赚翻倍

  股民登广告挺马英九

  马英九民调走低,但台湾股价加权指数却扶摇直上,有高雄股民因为投资股票赚大钱,在报纸头版登广告,呼吁泛蓝支持者多给马英九鼓励,让“马政府”能够感受人民的支持而做得更好。

  这则广告于元月4日刊登在台湾《联合报》报头下,内容为:“马英九:您好!我要向您说8188声的谢谢,台股去年涨78%,是亚洲四小龙第一名;景气站上黄红灯,是25个月来最高分,连林浊水都说:‘给马英九一点掌声吧’,‘吕前副总统’也在电视呼吁大家替马英九加油。泛蓝的朋友们,我们一起给马英九一点掌声,也帮他加加油!”广告署名是“投资50万股票基金赚45万的小股民”。广告中的“8,188”,代表的是去年底台北股市封关收盘指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