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搭乘霸王车被阻 恼羞成怒狂砍公车司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6:00

  台北市指南客运司机因为制止一名没有投钱迳行下车的男子,引起嫌犯勃然大怒,拿出随身的面包刀砍向司机,造成司机头、手受伤。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指南客运司机许铭浅,十一日下午开八○一路公车载客,因为制止一名没有投钱迳行下车的韩裔李姓男子,引起李嫌勃然大怒,拿出随身的面包刀砍向司机,造成司机头、手受伤,嫌犯随后被赶来的员警制伏。

  昨天下午四时二十分,由许铭浅(五十岁)驾驶的八○一路公车,欲从松山机场开往五股,开抵三重市中正北路与重新路口站牌时,一名李姓乘客(三十岁)没有付十五元车资就要直接下车,被许铭浅叫住要求补票,李男恼羞成怒回呛“你不要命啦!敢叫我付钱!”遂持三十公分长的面包刀直接砍向司机。

  司机本能性的阻挡,虽然极力反抗,但仍被李嫌砍到头、手,造成多处刀伤,飞溅的血液,让公车上血迹斑斑,乘客吓得惊慌失措,争相逃下车报警。由于案发地点距离三重警分局只有约一百米,警方赶到现场时,两人仍在扭打。

  员警上车和司机合力将歹徒制伏,并将血流如注的许铭浅送往县立三重医院急救,所幸意识清醒,没有生命危险。

  当时在车上的老妇指出,李男在乘车过程就精神不稳,不断讲手机,也不知道是自言自语还是真和别人说话,内容都是在骂人、骂脏话,还说要去砍人,她刚好坐在前面一直很害怕,本来见他要下车松了一口气,没想到他竟然砍人。

  另一名在车上的目击女子则说,李男边讲手机边下车,但下车没付钱,被司机叫住后,就突然生气从自己的包包内拿出一个用报纸包住的长条状东西,拿掉报纸后才发现是刀子。

  警方表示,李男是韩裔人士,患有躁郁症,进入警局后身体不断抽搐,先将他送医治疗后,讯后依杀人未遂罪嫌移送法办。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