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谷歌与文著协谈判推迟 何时举行时间未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3日02:41

  ■ “谷歌图书馆‘版权门’”追踪

  本报讯 (记者熊巧)原定昨天下午2时举行的谷歌与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文著协)第四轮谈判,于昨天上午9时由谷歌方面提出临时取消,何时举行时间未定。谷歌尚未出面就此作出解释。

  文著协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介绍,昨天上午9时许,谷歌代表Erik Hartmann打来电话,表示希望推迟谈判时间,取消原定谈判和发布会。文著协经过研究决定,尊重谷歌方面的意见,同意推迟第四轮谈判。

  对于谷歌提出推迟谈判原因,张洪波不愿评价,仅表示“可能谷歌有全球战略方面的考虑”,其公司内部或许需要进行协调。

  张洪波说,与谷歌谈判的目标,一方面是要使中国著作权人的合法权利得到维护,在此前提基础上,希望谷歌通过合法渠道获得授权,让中国广大著作权人的作品在谷歌数字图书馆平台上进行传播,并且因此获得应有的经济回报。

  此轮谈判备受关注,因此前文著协邀请了数家媒体旁听谈判,并透露谷歌将在此次谈判中就未经授权扫描中国作家作品一事,正式向文著协和中国广大著作权人发布道歉声明,并向文著协提供其扫描收录中国图书的最终清单。

  谷歌于2004年寻求与图书馆和出版商合作,大量扫描图书,欲建世界最大数字图书馆。去年10月,文著协称谷歌数字图书馆收录了570位中国版权人的17922部图书,而大部分权利人均不知情且未获任何报酬。去年11月以来,文著协代表部分谷歌涉嫌侵权的中国作者与谷歌方面进行了三次会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