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 歹徒持刀闯入警局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最新消息

“杨佳故意杀人上诉案”列上海十佳公诉庭之首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3日04:59

  “杨佳故意杀人上诉案” 列十佳公诉庭之首

  东方早报记者 李淑平 实习生 沈惠华

  昨日,市检察院评选并现场公布2008-2009年度“十佳公诉庭”排行,上海市检察院季刚等出庭公诉的“杨佳故意杀人上诉案”等十件检察官出庭公诉案件获得“十佳”。其中,“杨佳故意杀人上诉案”排名第一。

  经全市各级检察院对2008年以来检察官出庭公诉能力较强、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良好的公诉案件推荐和初选,产生了28件“十佳公诉庭”候选庭,这些案件大都是当时社会影响较大、关注度很高的案件。在昨天的评选现场,用庭审视频回放、案情介绍、出庭公诉方案等,逐案展示当时法庭上检察官指控犯罪的能力。99名各界评委对案件进行无记名投票,评选出十佳公诉庭。

  ◎ 年度十佳公诉庭

  1.市检察院季刚、郭菲力、金为群出庭公诉的“杨佳故意杀人上诉案”。2.奉贤区检察院李丹出庭公诉的“王德华等3人重大责任事故案”。3.市检察院王震公诉的“孙立王”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上诉案”。4.市检察二分院袁汉钧、陈宏、倪伟公诉的“杨佳故意杀人案”。5.闸北区检察院陈苹公诉的“罗立荣贪污、受贿案”。6.嘉定区检察院王忠卫、石全红、孟春公诉的“甘强龙等1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案”。7.浦东新区检察院出庭公诉的“徐卫东滥用职权、受贿案”。8.宝山区检察院奚山青公诉的“刘玉飞等2人交通肇事案”。9.徐汇区检察院郑利群公诉的“杨会生电信诈骗案”。10.市检察一分院刘金泽公诉的“吴洁琳故意杀人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