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阳光高原——徐匡作品展在北京举行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5:26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美术家协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北京画院主办,北京画院美术馆承办的“阳光高原——徐匡作品展”于1月6日至19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行,展览汇聚了当代著名版画家徐匡代表性版画作品60余幅,其中包括木刻原版13幅以及部分画稿写生。这批作品取材于青藏高原人民生活,囊括了徐匡先生近半个世纪创作的代表性力作,展览采用画稿、作品以及原版对比陈列的形式,内容形式新颖。

  展览是徐匡先生从艺五十余年以来首次个人专题展览,《乡村小学》、《草地诗篇》、《主人》等重要作品都在此集中亮相,2000年以后他创作的《家园》、《牧归》、《天路》等作品则体现了徐匡版画艺术的新境界,这些作品致力于表现高原民众健康质朴、乐观向上的民族性格,描绘藏区富于地域风情的高原生活。其中徐匡先生近两年创作的5件尺寸近2米的巨幅木刻原版,气势恢宏,极具艺术感染力,构成本次展览的重要看点。

  青藏高原是一块神奇的土地,她成为新中国成立以后艺术创作取材的源泉,许多艺术家到西藏写生创作,形成了蔚为壮观的艺术现象,徐匡就是其中一位有成就的艺术家。他的高原题材版画作品富于浓厚的生活气息,强调黑白灰的强烈对比,格调明朗,人物形象富于生命活力,能够捕捉藏民生活中富于情调的细节反映时代精神。他的作品多次在全国重要的美术展览中获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