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专家:银行放贷能力将收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13:18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3分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昨晚决定,从今年1月18号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增强支农资金实力,支持春耕备耕,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

  准备金率上次上调是在2008年6月,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表示,19个月来的首次上调这意味着商业银行的放贷能力将会收缩。

  钟伟:如果上调0.5个百分点,商业银行的贷款空间可能缩小了2000—2500亿左右。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认为,尽管会回收市场流动性,但依然体现了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以及灵活性。

  李稻葵:因为目前中国经济中的流动性是非常非常充裕的,足以支撑中国经济9%左右的增长率,中央银行适当的收紧了货币政策,它是符合了灵活性和针对性的,其实客观上它也保持了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对老百姓来说,最关心的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和楼市会有多大影响,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分析师石磊表示,对投资者来说是个信号。(记者柴华冯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