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政府部门推行绩效管理 65个部门将接受考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13:59
  65个(四川)省政府部门1月12日被要求撰写绩效管理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作出说明,并交由相关各方考核评价。这是我省在省政府部门首次推行绩效管理。

  从目标管理转向绩效管理,是政府部门管理考核方式的重大突破。12日在成都召开的省政府部门绩效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对此作出详细安排。根据计划,对2009年的部门绩效管理评价结果将于2月中旬揭晓。

  作为一种新的政府管理理念和方法,绩效管理的目标在于公共产出最大化、公共服务最优化。据透露,在社会公众评价环节,省政府绩效办将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服务对象参加。届时,代表、委员的参评人选将不局限在省一级,尤其是厅长等“官员代表”可能被有意“屏蔽”,以保证评价结果更客观公正。

  会议强调,省政府各部门、绩效委办公室和绩效委员会成员,都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政府自身建设工作。要客观公正进行评价,部门自评报告和评价部门意见要在政府网站公布;要正确对待绩效结果,对绩效考评反馈的问题,要认真研究,积极回应,不断提升绩效考评水平;要优化管理工作,尽快建立健全与绩效管理相适应的考核指标体系,明确本部门、本系统绩效管理具体工作流程和工作规定,推动绩效管理向下级部门、向内部延伸,促进部门绩效整体提升。省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行政效率,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实现行政运行机制和政府管理方式向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根本转变。

  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陈婷)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