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省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5:09
  申联彬出席并讲话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杨文)今天,全省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申联彬指出,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增强事业单位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项有力举措。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里的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统筹兼顾,下工夫抓好清理规范、科学分类、制定配套政策等重点工作,确保我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试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一是要抓住机构清理、编制管理、职能界定三个关键环节,严格审核把关,按时完成清理规范任务,为顺利推进改革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按照政事分开、政企分开和管办分开的原则,准确把握标准,细化分类目录,抓紧做好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三是要着眼于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充分调动事业单位职工积极性,激发事业单位活力,认真研究制定事业单位养老、人事、财政和国有资产管理、转企改制等相关配套政策。

  申联彬强调,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好。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促检查,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特别是在改革期间不准成立新的事业单位、不准增加编制和领导职数,纪检监察、组织、编制、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借改革之机以权谋私、违法乱纪的,要严肃查处;要进一步做好思想工作,特别要深入宣传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有关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为搞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试点工作营造宽松和谐的良好氛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