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京报:回应民意不能“驴唇不对马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8:52
  近日,有网帖爆料称河南新乡市政府网站的市长信箱回复答非所问。12日,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市长信箱对市民投诉的答复确实存在答非所问的问题。(1月13日《新京报》)

  细读报道,笔者感觉新乡市政府网站的回复“驴唇不对马嘴”。投诉抢修电话无人接听,回答“供气减少注意安全”;投诉糊里糊涂挨了宰,回答“凡事都有第一次”。政府网站回复“驴唇不对马嘴”,是一种推卸责任乃至行政惰性的表现,有不少问题明明可以解决,却不愿意去承接,不愿去面对。

  当公众期望与政府网站效能不在一个起跑线上,政府网站也就成了形同虚设的道具。某些市民的简单投诉,政府网站的回复尽是答非所问,故意去绕弯,这样的回复其实不要也罢。

  政府网站要真正给市民安慰,关键要看是否化解了难题,是否让市民感到满意。揆诸这些“凡事都有第一次”的答非所问,削弱了政府网站的效能,降低了政府的公信力。只有正视每一位市民的投诉并加以解决,才能提高公众的期望值,提升政府网站的含金量。黄名金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