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网民关注海地强震 祈祷我维和人员渡过难关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14日09:01
  据1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国际社会在海地地震后迅速行动进行救援工作。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声明,对海地发生强烈地震表示关切。欧盟决定捐款300万欧元,美国红十字会决定捐款20万美元。巴西国防部长已经启程赴海地。邻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在防备海啸威胁的同时,开放连接两国的公路,无障碍运送水和食品。委内瑞拉外交部向记者表示,将向海地派出50名专业救援人员,并组织食品、帐篷等物资运往海地。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新闻官许楠1月1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海地全国约有180万人口处于缺粮状况,所以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在海地有常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多达200人。地震发生后,中国办公室与海地办公室长途电话、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全部中断,只能通过卫星电话进行联络。

  地震发生后,许多中国网民在网上留言,祈祷我国驻海地维和部队人员平安,也盼望全世界能帮助海地人民渡过这次难关。“对于这一突然发生的自然灾害,我们远在中国都感到非常意外和震惊”,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研究所所长吴洪英1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海地是联合国列出的49个最不发达地区之一。对这次地震,海地显然准备不足,从现在得到的消息来看损失非常严重。幸好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给予海地极大的关注和及时援助。吴洪英说,虽然中国与海地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是一直有经贸往来。两国互设经贸代表处。而且在联合国框架下,中国也派出了维和部队帮助海地维持当地社会秩序,获得当地的好评。地震发生后,相信中国可以通过很多途径,在专业营救人员、药品医疗设备以及灾后建设等方面给海地最需要的援助。这既是中国人民对海地人民的人道主义援助,也体现了中国主动承担大国责任的风范。(环球时报驻美、墨、委记者尚未迟王新萍 张卫中环球时报记者 邱永峥 段聪聪 魏莱 刘洋)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