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安理会吁向海地提供援助 联合国总部降半旗致哀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14日11:2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沈汀):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13日就海地地震发表安理会媒体声明,呼吁国际社会为海地人民在地震救援、灾后恢复和重建方面继续提供援助。

  张业遂在声明首先表达了安理会各成员对遭受灾难的海地人民,以及伸出援手的国际社会的坚定支持。张业遂表示:“安理会成员向经历地震后的海地政府和人民表达坚定支持,同时也对国际社会为援助海地而做出的努力表示坚定支持。”

  声明还说,安理会对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所做的工作深表感激,他们为重建海地付出了巨大努力,同时也为他们和联合国其他机构及国际组织驻海地工作人员目前所处的境地深表担忧。

  声明最后呼吁国际社会继续为海地人民提供各种形式的援助。张业遂说:“安理会各成员高度赞赏会员国在搜救被困人员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敦促国际社会继续为海地人民在地震救援、灾后恢复和重建方面提供援助和支持。”

  在当天的安理会会议上,安理会全体理事国代表、与会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代表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都为海地地震遇难人员默哀一分钟。纽约联合国总部当天也降半旗致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