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兰州“阳光富豪”展“百企帮百村”光彩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4:15
  中新网兰州1月14日电(记者刘薛梅)“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再鼓励企业家与30个行政村进行扶贫对接,总量达到70家企业开展对接扶贫。到2011年,再增加30家企业对接帮扶30个行政村,实现用五年时间实现"百企帮百村"扶贫工程计划。”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孟凡声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为期两天的兰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三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1月13日在兰州召开。

  2007年,兰州市光彩会与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开展“一企帮一村、共建新农村”光彩事业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大力支持。三年来,兰州市光彩会共组织修建村级卫生所26所,捐赠金额达82.3万元;捐资425.5万元修建光彩小学27所,总建筑面积达15903平方米。除此外,兰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更以其他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

  “一企帮一村、共建新农村”是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构建和谐兰州,拓展光彩事业领域具有重要的意义。2009年,甘肃远达投资(集团)公司继续捐助资金13万元对榆中县夏官营镇太平堡村小学进行维修整治,公司还在“六·一”儿童节等节日期间组织员工对学校师生进行了慰问;兰州金路交通设施有限公司通过安排村民就业大力帮扶永登县上川镇黄茨滩村的发展,现已安排村民就业60人次,累计发放工资15万元,2010年计划再投入8万元资金,帮助该村进行塑料种植大棚建设;兰州亚太集团为甘南迭部贫困农牧民捐赠彩电200台等等。

  2009年,兰州兰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资1.5万元帮扶皋兰县什川镇北庄村修建村道。在此之前,该公司还捐助资金8万元帮扶北庄村修建卫生所,为乡村患者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就诊环境。兰州兰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艾芳说,“国家给了我们很好的政策,如今我们发展富起来了,在办好企业的前提下,即是回馈社会,尽一份社会责任的时候,一企帮一村活动很好,企业有很好发展的时候,不能忘记社会对自己的支持,我们希望得到帮扶的群众具有"造血功能"不能是"输血功能"”。

  回馈社会有多种方式,记者还了解到,宋艾芳女士自1995年公司成立至今,已累计捐助资金达700多万元。有公益事业,她积极参加,2006年一次性为边远山区捐赠彩电610台;兼并皮鞋厂,解决了三四千的下岗职工、闲散人员。

  兰州市统战部部长段英茹说,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共同富裕,是光彩事业的根本宗旨。我们将继续以开展好“一企帮一村、共建新农村”光彩事业活动为载体,为企业家们更深入的了解农村、关注农民、促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牵线搭桥、搭建平台。让更多的非公有制企业家在兰州经济社会大发展时期显身手,做贡献。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