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护理主任逼痴呆老妇吃屎 所属护老院或被检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5:05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上水南方护老中心一名护理主任逼女院友吃粪便,被判囚半年,其所属的护老中心也要受罚。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有关单位正咨询律政司意见,研究向该中心提出检控。

  另社署平均每年收到280宗有关安老院舍的投诉,而《安老院条例》实施10年以来,有关单位成功检控57间安老院,涉及65宗虐老个案,最高罚款为8万元。

  张建宗表示,上水南方护老中心护理主任逼女院友吃粪便事件揭发后,社会福利署经过多个月的调查、向涉事院舍的管理层及有关职员了解事件,并参考法庭的判决后,已决定扣减该院舍的买位数目40个。至于会否根据《安老院条例》(第459章)提出检控,社署现正咨询法律意见。

  张建宗续称,香港现行有多条法例包括家庭暴力及精神健康条例等,保障长者免受虐待,现阶段毋须另行制订虐老的专门法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