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开发商拿地冲动或会降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4日15:36
  前天,央行表示1月18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关人士表示,这是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加入的灵活性。这种有松有紧的货币信贷方式是否会影响到杭州的楼市及开发商的拿地和土地开发计划?昨天,记者采访了多位杭州知名开发商老总,他们都表示这一政策对杭州楼市影响不大,但开发商拿地会更理性些。

  新年伊始,尽管“国十一条”和杭州房产新政“18条”都相继出台,但市场的走向并未因此而明晰。

  坤和集团总裁王慧敏表示,目前公司资金充裕,信贷收紧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欣盛集团副总经理李晓桃说,公司在2009年拿的两块地,会在今年积极开发,如果快的话,年底就可以争取开盘,公司的资金完全不成问题。滨江房产集团总经理朱慧明说,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采取适度收紧的货币政策,形式大于实际效果,对杭州楼市影响不大。信贷收得再紧,对开发商也不会采取一刀切,而像滨江这种健康持续发展的企业,该贷的还是会贷。

  金都集团总裁吴忠泉认为,这时候上调,比节后再调对开发商更有利。吴总认为,现在正是各开发商对2010年的土地储备和开发编排计划的时候,这个政策肯定会影响到整个计划的编排,今年计划会更趋理性和平稳。

  2009年是杭州“地王”频现的一年,可谓疯狂。因为2010年年初的这个收紧信号,有开发商表示,2010年的拿地可能会回归理性,不会再现2009年的疯狂,而2009年没有拿到地,资金非常充裕的开发商会在2010年有更多的机会理性拿地。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