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天津两会报道 > 10天津两会图片

市政协委员驻地报到 “实实在在”尽显参政激情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1月15日08:09






  天津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召开。14日,委员们纷纷前往各驻地报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即将开始的会议中去。

  市政协委员、天津冶金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王振武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天津的经济发展速度走在了全国前列,我由衷地为家乡发展感到高兴。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感到责任重大,在这次会议中,我将与委员们一起集思广益,为保持天津发展速度、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献计献策。”据了解,王振武委员将递交有关新能源开发利用发面的提案,他表示,依赖煤、石油等不可再生资源将制约天津经济发展,目前,核电技术已经十分成熟,核电价格和热电价格基本一致,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他希望天津进行核电站建设方面的前期调研。

  今年的政协会议上,各位政协委员都对天津各项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调研,会议准备工作十分充分。市政协委员、天津职业大学教授刘淑敏在报到当日就向大会提交了开展感恩宣传教育、治理滨海新区880路公交车、禁止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公安执法以人为本等方面的11份提案。“作为老委员,我更应该尽职尽责地发挥好作用,为天津发展建言、为百姓民生建言。”刘淑敏说。  

  在关心天津发展的同时,委员们也更多地关注到民生发展。市政协委员、天津市百利机电集团工会主席陈莉带来了有关建立一线工人收入增长机制的提案,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广大一线职工与企业共度难关,成功地应对了全球金融危机的考验,为天津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付出了艰辛劳动,因此,本市的收入分配应该向一线工人倾斜,进一步调整分配政策,制定出针对一线员工收入稳步增长的激励机制,让工人们分享到天津经济发展的成果。

  市政协委员、南开大学教授南炳文关注到了青年教师的住房问题,他在提案中建议建立廉租房制度。“这一制度是让青年教师先有房住,然后等到他们有能力购买住房时,再将廉租房收回,租给后面的青年教师使用,既提高了房屋的使用效率,也解决了教师的暂时性困难。”南炳文委员说,“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是教育的希望,让广大教师有房住、安心工作,不仅是对他们生活的关心,也是对未来教育的关心。”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