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震后亟需的救援帮助(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5日10:09
  1月14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中国国际救援队的医务人员拉着一位小朋友的手,安慰他很快就会不痛了。当日,中国国际救援队的医护人员来到海地总理府前的广场,为在这里避难的群众进行诊疗,开展医疗救助。加勒比岛国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首都太子港大量房屋倒塌,交通通讯中断,人员伤亡情况至今难以统计,海地领导人估计死亡人数可能超过数万人。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新华网1月15日电 (张敏彦)综合外电报道,国际救援组织估计海地此次地震受灾人数高达300万人,海地总理贝勒里夫早些时候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死亡人数恐怕超过10万人。14日,来自世界各地的物资和器材正陆续运往灾区。但是,海地道路受损严重,建筑物摇摇欲坠,通讯中断,交通严重受阻,造成食品,医药等物资运输和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除了紧急救援,海地还需要哪些援助?如何开展这些工作?面对基础设施薄弱、政治局势长期动荡的海地,我们怎样做,才能使海地人民得到最好的帮助?《纽约时报》邀请各方面的专家人士,参与了讨论。各位专家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以下是专家讨论的摘要:

  1.一切在混乱之中 急需医疗救助

  保罗迈克凡 海地无国界医生负责人

  地震之前,海地公共卫生设施已经非常紧张;地震之后,这些地方几乎被摧毁。无国界医生的三个急救中心遭到严重破坏,已经无法使用。我们支起了帐篷,帮助人们安定下来。目前,我们所能做的只是急救,但是一些严重的伤情,例如头部创伤、挤压伤等,我们就无能为力了。

  局面非常混乱,移动通讯中断,使得救援变得更加艰难。海地亟待医疗救助,世界各国派来的救援人员成为震后海地人民苦苦等待的一线希望。

  2.重振海地政府

  罗伯特海顿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教授 生于海地首都太子港,长于太子港

  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几乎使太子港毁于一旦,整个海地处在一片废墟之中。在痛苦,悲伤,苦难过后的海地人民,有机会建立一个新的、更加民主的社会。

  3.聚焦海地农村地区

  罗伯特马奎尔 华盛顿三一大学副教授、海地项目负责人

  过去30年以来,海地大量人口移居海地首都太子港,这更加剧了此次地震造成的危害。长期以来,海地政府和国际社会的援助往往忽视了海地农村地区,这就造成了大量贫困人口转向太子港寻求一线机遇。

  4.与海地政府合作 改善当地人民生活

  布莱恩康凯侬 海地民主与正义机构主席

  海地基础设施薄弱或许是此次地震造成巨大危害的原因之一,但国际社会并不能因此绕过海地政府,直接对海地进行各种援助。如果这样,当海地再次遇到类似灾害,海地政府照样无计可施。

  所以,与海地政府一道,帮助当地人民改善生活成为眼下和今后一个长期的任务。

  5.为海地人民提供培训

  阿瑟福涅尔 海地医疗救援慈善机构创始人

  我们应当为当地的医生和医护人员提供专业培训,并与之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改善海地人民的医疗条件,提高应对灾难的医疗救助能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