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乒彩排小春晚:邱贻可当主持 张继科讲相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5日11:30
  2010年国际乒坛的首次重量级大赛———“雅居乐房产杯”乒乓球对抗赛落户成都,尽管在赛前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就曾透露,在2010年国乒将以全新的面貌来面对观众,不过从昨天的比赛一开始,国乒的形象的确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川将邱贻可客串起了主持人,未来国乒的栋梁许昕、张继科在台上讲起了相声,大家还以为国乒是在彩排球队的春晚。刘国梁说:“国乒也应与时俱进,我相信未来的国乒将朝着多元化的路线发展。”

  邱贻可宁愿跳街舞

  昨天下午记者提前来到赛场的时候,突然发现邱贻可、张继科、徐昕三名国乒队员也出现在了彩排现场,经打听原来邱贻可将在本次比赛中将客串主持人。一项板着脸的国乒,让记者眼前一亮,刘国梁解释说:“选邱贻可当主持人,首先是考虑到他就是四川成都人,另外他性格比较外向,相信也能够做好主持的工作。”

  直到开赛前邱贻可都一直神情紧张,手里拿着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纸不停地背着台词。对于这个全新的角色,邱贻可惟一的感觉就是紧张,不过当比赛正式开始之后,聪明的邱贻可直接用一句四川话“大家好,我是来自四川成都的乒乓球运动员邱贻可”进入到了主持人的角色。尽管在接下来的介绍运动员中,有些紧张的邱贻可边说边用手比划着,不过还是圆满地完成了主持人的工作。比赛结束后,满头是汗的邱贻可还不忘和记者开着玩笑:“真的太紧张了,生怕说错话了。主持人不好当啊,下次比赛我去表演跳街舞算了。”

  相声逗乐蔡振华

  国乒的运动员除了乒乓球,还有什么特长?可能不少人直接想到的就是其他体育运动项目,不过在2010年的首场乒乓球大赛中,国乒未来的两大主力许昕和张继科在全国观众面前直接上演了一场相声。

  正式比赛还没开打,许昕和张继科两人身穿着红黄搭配的国家队队服,站在台上先用嘴进行了一番直拍横拍谁更厉害的大对决。两人一开始先是互相恭维对方,认为“今天先试试,以后咱们当不成国手了,至少还能当个国嘴嘛。”不过由于直拍选手许昕和横拍选手张继科,在握拍方式上的不同,两人的嘴战马上开始。许昕不停地用直拍运动员包揽了众多比赛冠军来刺激张继科,不过张继科也丝毫不软,用孔令辉、瓦尔德内尔甚至蔡振华来进行反击。张继科在被许昕说得接不上话时,用出了绝招,“反正打横拍的就是聪明,你看蔡老都变成了蔡局了,你们直拍的刘国梁还不是蔡老教出来的。”许昕立刻反击:“哎,你这么说就不对了,蔡指导还不是徐寅生和李富荣老师教出来的。”这句话不仅逗乐了来到现场的观众,更是让嘉宾席上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都乐得合不上了嘴。

  两人的斗嘴似乎比在球场上的争夺更加紧张,这时邱贻可上来打了个圆场,“你们都别争了,我认为还是横拍更厉害,假如让蔡指导和刘指导PK,你认为刘指导他敢赢吗?”现场一阵爆笑。(崔方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