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第一贪”晏大彬被执行死刑 8年受贿2226万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16日02:12
  担任巫山县交通局局长8年受贿2226万元

  本报讯 国家级贫困县——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因受贿2226万元而成为“重庆第一贪”。昨日,市二中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执行的命令,对晏大彬执行死刑。

  据庭审查明,晏大彬于2001年10月起担任巫山县交通局局长,同时兼任巫山县长江公路大桥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兼建设办公室主任。2001年至2008年初,晏大彬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周松等17人的贿赂款折合人民币2226万元。

  2008年7月,市二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晏大彬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所得赃款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其妻付尚芳犯洗钱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50万元。被告人晏大彬不服,提起上诉。市高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了对晏大彬的死刑判决。

  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赵华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