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最大降温来临 新疆调拨360吨生活必需品驰援灾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6日19:02
  中广网阿勒泰1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杨树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9分报道,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再次出现降雪天气,局部区域达到暴量,当地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农牧民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1月16日北京时间凌晨8点,由乌鲁木齐发往阿勒泰灾区的运输车辆满载40多个品种50吨的蔬菜水果,一路上顶风冒雪、日夜兼程,在大雪封路之前连夜运抵阿勒泰市。眼下,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搬运。

  新疆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处长单笑寒:我们这一次第一批调入蔬菜是260吨,这样分几天把它调进来,完了以后,如果大雪还要持续,我们还要第二批从乌鲁木齐周边地区调菜。

  截止1月14日,持续暴雪已导致阿勒泰地区37多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超过1.5亿,由于大雪封路,交通堵塞,造成当地农贸市场供应受到极大影响,自治区商务厅紧急启动应急保供预案,以政府补贴市场运作的方式,自1月15日起组织360吨粮油、肉类及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分批运往灾区各县市。乌鲁木齐市北园春蔬菜批发商孟祥理:为了供应灾区,市场进门费、停车费一切费用减免,让灾区人民吃上放心菜。

  据气象部门预报,从下周一开始,新疆北部、东北还将迎来今年最强的一次剧烈降温、降雪和大风寒潮天气。阿勒泰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35至-42摄氏度;首府乌鲁木齐最低气温也将降至-25摄氏度。新疆各地已经启动预防风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