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人吸烟初生儿不适咳嗽 母亲挥刀怒砍小姑男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7日11:15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青衣村一个家庭16日因吸烟引发一场慈母护子砍人血案。小姑与男友罔顾未满半岁小侄儿吸入二手烟不适咳嗽,被大嫂直斥其非,双方发生口角,大嫂情绪激动图弄熄对方香烟不果,冲入厨房取出菜刀挥舞,结果砍伤小姑男友左胸,惊动警员到场拘捕护子慈母。

  护子砍人慈母姓谭(音译、33岁),涉嫌伤人被警员带返警署扣查。被砍伤男子苏×勇(34岁),左胸口有刀伤,幸伤口不深,入院敷药后已无碍出院。

  现场为青衣村宜业楼一单位,户主夫妇姓张,均已近70岁,育有多名子女均已成人,目前与一名儿子、媳妇、幼女(20余岁)及未满半岁孙儿同住,三代同堂。

  一名女邻居称,涉案张家媳妇初为人母,刚在几个月前生下一子,谭某对婴儿爱护有加,非常紧张其健康,多次要求家人不要在婴儿面前吸烟,但小姑和其男友均不理会。

  15日晚,小姑苏姓男友在张家留宿。16日上午11时许,苏与张女坐在客厅边聊天边吸烟,弄致烟雾弥漫,婴儿吸入二手烟感不适咳嗽,谭某不满指骂两人罔顾婴儿健康,双方发生口角。谭某爱子心切,冲前欲弄熄香烟不果,突然情绪激动从厨房取出一把长13吋菜刀挥舞,混乱中,苏的左胸被刀砍中受伤,他与张女大惊躲入房报警。

  警方接报派出大队警员手持盾牌警棍及携同警犬登楼调查,幸谭某见酿成血案后,早已弃刀及抱子呆坐。警员先将男伤者送院,其后将谭某拘捕,连人带菜刀带署作进一步调查。

  社会福利署高级临床心理学家周宝玲表示,一般而言,刚分娩妇女因缺乏照顾婴儿经验,加上身体荷尔蒙分泌仍处于不协调状态,情绪容易波动,会产生忧心忧愁现象,对各项事物反应敏感。尤其所生婴儿是第一胎,故对危害自己初生子女健康和安全问题非常敏感,会不惜一切保护。如家中有刚分娩妇人,当面对相关问题时,彼此应保持冷静,减低对立局面,戾气自然化解,故互相包容非常重要。

  儿科专科医生冯宜亮表示,妇女产儿半年后,体内贺尔蒙分泌已渐渐回复正常水平,情绪回稳,但不少母亲要24小时照顾婴儿,经常担心孩子健康,部分人会紧张至一晚醒7至8次照顾幼婴,长期睡眠不足,较为烦躁,压力大过上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