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顺义多家店玻璃凌晨遭砸 疑地铁拆迁方恐吓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8日03:39
一名男子在收拾自己被砸的小店。本报记者 吴江 摄
一名男子在收拾自己被砸的小店。本报记者 吴江 摄

  多家店面玻璃凌晨遭砸

  店主怀疑系15号线拆迁方恐吓;顺义南法信镇拆迁人员称肇事人身份难定

  陈博

   本报讯 (记者陈博)昨日凌晨,顺义区南法信村多家临街店铺玻璃被砸。经营户们称近期村里正在组织拆迁,怀疑是拆迁单位以此方式恐吓。昨日,南法信镇驻扎该村的拆迁答疑负责人员回应说砸玻璃人员身份难以确定,建议报警。

   共9家店铺玻璃被砸

   昨日上午11时许,南法信村多家玻璃被砸的临街店铺已经暂停营业。店铺老板们聚在一起商量对策。经营药房的张先生称,自己在此租房开店已有多年,昨日凌晨,自家药房和隔壁的搬家公司、家政服务部、保健品店等4家店面全被砸了玻璃。找了房东,房东已报警。

   不远处的南法信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也被砸碎了玻璃。店老板介绍,当晚有一名医生值班。凌晨1时许,突然有人砸玻璃,值班医生看到有几个男青年开着两辆车正在砸临街店面的玻璃,因担心被打没敢出声。

   该村村民侯先生在自家房屋外开了一家约100平米的超市。前日凌晨,包括他的店面在内的4家店面被砸了玻璃。“两天晚上,共有9家店面被砸了玻璃。我现在只好用木板暂时挡风。”

   拆迁人员建议报警

   多家被砸店面的负责人证实,由于要建设顺义区地铁M15号线,村里近期正在组织拆迁,已经通知租户搬离,但店面的停业补偿标准还没谈妥。巧的是,前天,村里马路的探头刚刚全被拆走,这两天多家店面被突然砸了玻璃,大家怀疑是拆迁单位以此方式恐吓经营户尽快搬走。

   为方便村民咨询,南法信村委会设立了拆迁答疑组。昨日,两位自称镇政府驻该村负责拆迁答疑的人员回应说,砸玻璃人员是否是拆迁单位的人“不好说”,建议经营户报警并由派出所调查。至于经营户的停产停业补偿,镇里已经出台了详细补偿办法,会保障村民的利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