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和顺县荣获2009年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称号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8日05:09
  依据区域特点体现当地优势推进新能源发展

  本报1月17日讯在日前举办的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北京)年会上传来消息,以“打造新型新能源工业强县”的晋中市和顺县荣获2009年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称号。据悉,在全国入选的189个县(区、市)中,和顺县以百强27位,成为山西新能源产业第一县。

  2009年12月5日,为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积极开发新能源”的战略政策,来自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国家能源局、相关单位领导专家以及部分地方、学术团体和县(市)领导150多人齐聚北京出席了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作为我国新能源界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年会,应邀到会的国家能源局高层领导、全国能源相关部门的知名专家学者,结合当前趋势,围绕科学发展、和谐、民生、生态等全新发展理念,就新的经济环境下的新能源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还发布了2009年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科学发展评价报告。

  近年来,和顺县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将新能源产业作为支撑山区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的战略来抓,突出“建设山西别具特色的新能源工业强县”战略目标,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推广和发展农村洁净沼气、节能吊炕、生物质炉、太阳能等新型能源,全力推进山区煤炭资源整合,大抓煤炭产业链的延伸发展及煤层气的开发利用,着力打造新型能源产业核心承载区。截至目前,全县农村沼气使用已达1.3万余户,节能吊炕已推广2万余户,从而成为年会的一大亮点。

  有关专家指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新能源产业百强县依据区域特点,体现区域优势,践行科学发展,主动出击,互利共赢,成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生力军。加强新能源产业地区、新能源企业与新能源研究机构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实现新能源企业和地方发展的互利共赢、和谐发展,建立公平、有序、高效、繁荣、和谐的新能源发展体系,将成为我们今后长期一段时期内需要努力实践的重点。(穆晋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