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务院参事任玉岭:讲真话不受“乌纱帽”影响(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8日07:18
【对话嘉宾】

  任玉岭1938年10月出生,全国政协第八届委员,第九、十届常委,国务院参事

  【新闻背景】

  新中国的政治舞台上,活跃着这样一些人:他们由国务院总理直接聘用,可以个人名义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并且,这些意见和建议能够没有任何障碍地直达总理、副总理和国务委员的案头。

  他们的名字叫“国务院参事”。

  今年1月1日,《政府参事工作条例》正式实施,政府高参从幕后走向前台,历经60年风雨的参事制度引发社会关注。

  什么样的人能当参事?这些被称作“政府高参”的人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参事制度在中国民主政治建设中处于怎样的位置?

  不受职务晋升和“乌纱帽”影响

  全部工作就是“讲真话”

  在每次调研结束后,任老伏案写作时都会字斟句酌,不仅因为报告的阅读者是国务院领导,更重要的是,报告的内容连接着民生

  记者:国务院参事提出的建言,据说能够直通总理,是这样的吗?

  任玉岭:是的。参事撰写的报告和建议,能够直达总理或副总理的案头,如果他们觉得报告反映的问题十分重要,还会写上更多的批示,因此人们把参事建言通道称为“直通车”。而且,我们有与总理面对面交流、汇报的机会,就在去年11月,我们国务院参事还与温家宝总理面对面座谈,我在会上汇报了关于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