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退役士兵连跑7天破世界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07:21
  英国退伍士兵迈克巴斯在跑步机上连跑7天,跑程超过800公里,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

  巴斯此举旨在为救助英国伤残军人的慈善组织募集捐款,得到多方支持。

  挑战自我

  巴斯现年35岁,来自英国威尔特郡斯温登,退伍前担任英军陆军体能训练教官。

  他从9日中午12时开始在斯温登市中心一家商场的跑步机上连跑7天,跑程达832.43公里,打破了由另一退伍士兵去年创造的753公里的世界纪录。

  这7天里,巴斯平均每天只睡两小时,加上吃饭和做按摩,每天休息不超过4小时。他的跑速为每小时5.9至9.6公里,相当于一天参加3次马拉松比赛。他每天消耗热量约1.1万卡路里,而摄入热量仅为3500卡路里。因此,7天下来,他瘦了3.85公斤。

  巴斯先前制定的目标是800公里左右,他很高兴能够超额完成目标。英国《每日邮报》16日援引巴斯的话报道:“虽然我的两个脚趾甲都磨没了,腿和脚痛得要死,但我感觉非常好。”

  巴斯这次行动旨在为慈善组织“帮助英雄”筹集捐款。他希望在今年圣诞节前筹集10万英镑(约合16.26万美元)。他还计划在今后5年内每年打破20项世界纪录,同时参加一些极限运动,以便在2014年底时筹集100万英镑(162.59万美元)捐款。

  多方支持

  巴斯的行动得到了英军后勤部队第29军团士兵的大力支持,这些士兵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服役。巴斯说:“29军团的兄弟们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让我忘记了身上的伤痛。”

  曾因舍身救战友而获乔治勋章的一等兵马修克劳彻也表示支持巴斯。

  巴斯跑前呼吁公众前来观看,为他鼓劲,与他一起跑步。广告编辑戴夫金与巴斯一起跑了第一个小时。金说:“我常常运动,爬山、跑马拉松等等,这对我而言只是小菜一碟。”

  威尔特郡“帮助英雄”组织协调人说,巴斯的行动“鼓舞人心”。

  走出迷茫

  巴斯在英军服役10年,在一起爆炸事件中丧失部分听力,因此于2000年退役。

  之后,巴斯来到伦敦,频频更换工作。他一度陷入迷茫,失去奋斗的动力和愿望,开始流落街头。数据显示,伦敦街头的流浪者中不少是退伍士兵,因为他们没有经济来源。但巴斯的最大问题是他无法适应作为一名普通人的生活。

  浑浑噩噩数月后,巴斯突然想起一篇有关一名退伍士兵打破多项世界健身纪录的报道,他决定以此作为人生前进方向。

  2001年,巴斯返回家乡,不久夺得当年“世界最健康先生”称号。此后,他打破多项世界健身纪录,成为迄今为止保持该领域世界纪录最多的人。他还一直坚持参与伤残军人救助组织的慈善工作。

  巴斯曾在多个国家举行巡回演讲。他的演讲充满激情,不乏幽默,而他的坚韧毅力和非凡经历鼓舞着成千上万人。(柴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