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拟针对大陆QDII赴台投资订“反占用条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09:22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当局“金管会”决定对大陆QDII订定“反占用条款”,大陆QDII申请赴台投资的额度获准后,需尽速汇入投资。据台湾行业相关人士指出,由于赴台的大陆QDII不论总量和个案,均设有限额,为避免部分QDII取得额度,迟迟不汇入投资,“金管会”和“证交所”决定拟订“反占用条款”。该条款规定,若投资未在一个月内完成,将取消资格6个月,予以“冷冻”,才可重新提出额度的申请,且不保证下次申请可获核准。

  目前已向台“证交所”申请登记,且开户的大陆QDII已有2档,分别为华夏全球精选股票型基金,和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股票型基金。“金管会”官员昨日指出,若这两档基金,18日就向台“证交所”提出拟汇入额度的外汇核准申请,最快当日可获准并开始投入台湾股市。而QDII汇入后,应于一周内执行其投资计划。

  台当局“金管会”根据去年发布的台湾《大陆地区投资人来台从事证券投资及期货交易管理办法》(简称QDII办法),在上周五(15日)两岸金融MOU生效前夕,对外公布总量管制额度、各档投资上限,及各产业持股限额。开放初期QDII总额汇入上限为5亿美元,单档QDII仅8000万美元,若每档QDII都以最高额度申请,台“证交所”仅能允许6档QDII来台投资。

  台当局官员指出,额度有限,为避免申请到额度空着,没汇入资金,因此拟订定“反占用条款”。占用达一个月,该档QDII向台“证交所”申请的额度就会自动失效,且失效后的半年内,无法重新提出申请,半年以后才可再申请新的额度。

  不过由于整体QDII容纳量为5亿美元,6个月后,台湾还有没有额度可供该档QDII申请?台当局官员不敢保证。台当局官员表示,每档QDII最高额度仅8000万美元,只要资金汇入并尽速投入股市,目前应无另订单次汇入门槛的必要。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