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伯生活拮据没钱付工资 软禁保姆一周判刑一年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1:50

  没钱付工资竟软禁保姆一周 长乐依伯被判刑一年

  长乐63岁的曾依伯请了一个保姆,没钱付工资,一时糊涂,竟用布条把保姆捆住,软禁一周。近日,长乐法院认定依伯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

  曾依伯和老伴生活比较拮据,因为老伴身体不好,去年7月1日,曾依伯请了一位保姆,让她帮忙做卫生和煮饭,说好每月工资1000元。做了几天,保姆就看出老两口并不宽裕,有一次曾依伯急用钱,还向她借了200元。

  保姆做了一周辞工,找依伯结工资。曾依伯这下慌了,当时他身上根本没钱,就骗保姆说自己的钱借给了朋友,等到月底再把工钱付清。就这样拖到7月21日,保姆等得不耐烦了,警告说“再不给工钱就喊人”。曾依伯老两口也很生气,双方发生口角,一怒之下,曾依伯把保姆推到房间里,并用布条把保姆手脚捆住。

  此后一周,曾依伯每次外出或者睡午觉时,就把保姆和老伴一起反锁在房间内。他后来交代说,这样做是想留住保姆,自己也在筹钱,没想到触犯了法律。去年9月27日,曾依伯挑水忘了关门,保姆这才逃脱,随即报警。(福州日报记者 李华友 通讯员 周国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