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银行业监管机构拟出台政策有序关闭大型银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3:50
  新华网日内瓦1月17日专电 瑞士中央银行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17日说,国际金融监管机构将于今年7月份就如何有序关闭大型银行出台新方案,以代替政府针对银行业的救助或者破产方案。

  2009年举行的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决定成立全球性的金融稳定委员会。作为该机构筹划委员会的成员和全体会议的参与者,希尔德布兰德认为,必须建立必要的机制以有序关闭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银行必须重组来实现这一目标。这是个极其复杂的问题,解决的方法也不会简单。

  希尔德布兰德说,新监管方案将特别针对金融衍生品的场外交易问题。即使在金融危机发生一年多后,这方面的混乱仍然存在。

  据他介绍,瑞士正在研究本国银行业监管改革方案。他强调,在处理大型银行的问题上,瑞士可能需要比其他国家更为严格的规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