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拉克准备就枪击平民事件起诉美“黑水”公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9日07:38
  新华网巴格达1月18日电(记者徐俨俨 李来房)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法律顾问贾瓦德18日说,伊拉克政府已经开始向美国“黑水”公司一系列枪击平民事件中的受害者家属征集签名,准备就此向“黑水”公司提起共同诉讼。

  贾瓦德称,伊方将就这些事件向“黑水”公司寻求赔偿,这些事件包括2007年该公司保安人员在巴格达街头射杀17名伊拉克平民等。

  “黑水”公司主要为美国驻伊拉克官员提供安保服务。2007年9月16日,该公司保安人员以自卫名义在巴格达街头射杀17名伊拉克平民。伊方经调查认定,“黑水”公司保安无故向平民开枪,应为事件负责。肇事的5名“黑水”公司保安人员在美国法院被起诉。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2009年12月31日裁定,拒绝受理联邦检察官对这5名前“黑水”公司保安的起诉,理由是检方取证不当、侵犯被告人合法权利。伊拉克政府随后对此予以谴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