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滨州市工商局“三部曲”工作法 和谐政企促发展(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08:28

图:滨州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展飞一行参观山东珠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化验室

  人民网滨州电(记者王新李岳林)1月15日,滨州市工商局法制科、监察科等负责人在公平交易局局长展飞的带领下对山东珠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帮扶回访并举行了座谈会,征求了企业对工商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的状况。

  山东珠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前身是一个从事饲料加工的“小作坊”,由于企业负责人法律意识淡薄,假冒他人商标生产销售,有一厂区系无照经营,市工商局依据相关规定对该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在调查过程中,通过跟当事人的多次接触,调查人员了解到该企业并非恶意为之,经过细致交流,发现该企业潜质很好,还安排了一些困难下岗职工,也是为社会做了贡献的。经汇报局领导研究后,认为工商部门执法的本质是为了规范,罚没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发展,从科学发展的角度应对该企业进行全面细致的规范、帮扶。局党组为此召开了帮扶专题会议,细化了责任、明确了帮扶要求,不折不扣地进行帮扶,鼓励他们振作精神,争取早日恢复生产经营走出困境。经过半年多的帮扶,目前,该企业已经能够适应并满足市场的需求。经过不断扩大生产规模,通过规模经济和低耗能先进设备的应用,控制总成本,确立产品市场竞争优势,应用差异化价格体系,实现周边省份区域产品市场占有率及国内外市场占有率,现在产品跨出了滨州,迈向了全国,走向了海外,得到了不同地域客户的好评。

  孟维光总经理在回忆时说,当时他也不愿意违法,愿意规范企业的发展,也想做大做好做强,但是对相关法律不大懂,很多事不知道怎么办。产品没有商标,内部管理不规范,通过工商部门的帮扶发展,有了自己的品牌和商标,企业正一步步向正规化健康发展。以前偷偷摸摸做生意,现在堂堂正正干事业,企业能有今天还得感谢滨州市工商局的大力帮扶啊!

  随后展飞一行在孟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化验室、生产车间、仓库和职工食堂。展飞在参观结束后强调,工商局并不是以处罚为主,而是通过行政手段规范企业促进其健康发展。企业“只顾埋头拉车,不顾抬头看路”很容易走偏。“处罚、规范、促发展”三部曲工作法,有利于工商系统与企业之间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利用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工商系统的行政职能作用,破解了企业发展的瓶颈。下一步,滨州市工商局将继续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三部曲为依托,进一步构建和谐政企关系,为促进地方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