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卫生院建房震裂村民房 房主奔波难讨说法(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19日11:47
陈世明家屋顶水泥脱落

  记者李岚文闫化庄图

  本报讯 昨天,郑州西区的陈世明先生向记者反映,由于须水镇卫生院在他们家房后建门诊大楼,导致他家的房子多处裂缝,屋顶水泥大片脱落。他要求对方全面维修时,遭到拒绝。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须水镇须水村四队陈世明家。陈世明家的二层楼房空荡荡的,已经不再住人。一楼和二楼的每间房屋墙面,都不同程度出现了裂缝,最长的有3.55米,最宽的缝有6毫米。在二楼的一间房屋内,屋顶水泥脱落的面积约有10平方米。

  据陈世明讲,去年6月,在他家房后南侧的须水镇卫生院开始建新楼。从去年11月开始,他家的房子不断出现裂缝,屋顶和墙面上的水泥脱落。

  陈世明说,他找到须水镇卫生院,要求维修受损房屋。该院领导认为,他们把工程承包给了省第五建筑公司,因施工造成的居民房屋损坏,应由施工方承担责任。他找到施工方时,对方说他们施工之前,曾与卫生院签过协议,只负责施工,周边民房的损坏与他们无关。

  “俺又去找卫生院,领导否认建楼会造成房子出现地基沉降和裂缝,让俺找有关部门鉴定,等鉴定结果出来后再说。”陈世明说,他为了证明自己的房子裂缝与卫生院建房有关,特意花了4000元,找到河南蓝天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司法鉴定。

  从陈世明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上,记者看到鉴定结果是:被鉴定楼房基础存在沉陷隐患,被鉴定楼房发生新破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其南邻在建须水镇卫生院楼基础深、距离近所致,震动和渗水等是主要原因之二。

  “拿到鉴定书后,我又到卫生院找院领导,院领导说找水泥把裂缝抹住就行了,我要求彻底维修,重新加固地基,遭到拒绝。”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须水镇卫生院的左院长,左院长说:“我们医院不可能赔他钱,甚至不会赔他一包水泥。卫生院已把工程承包给了施工单位,陈世明家房屋如果因施工受损,那也是施工单位的事。”左院长说,他建议陈世明到法院起诉,如果法院判决卫生院承担责任,他们会承担的。

  陈世明说,他是一名下岗职工,一个月只有几百元的收入,当初为了做房屋鉴定,已经花了4000元钱,如果再到法院起诉,还要花一大笔钱。“我不明白,明明是他们毁坏了我的房子,为啥不愿承担责任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