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廊坊卫生院建成5年不还欠款 新院长称与其无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7:09
  21日,廊坊市广阳区李连君、许连忠、芮彩科、邓宇等人挤在万庄镇的一个小房子内,每人都对着手里的欠条发呆:七年前,这些人的钱被借去建设广阳区万庄中心卫生院(以下简称万庄卫生院),但欠款至今未还。“被拖欠欠款的不仅仅是我们几个人,还有卫生院的职工和一些村街医生。”李连君等人称,数年来上百次讨要欠款都没有结果,他们称万庄中心卫生院为“貔貅医院”,意为医院和传说中的貔貅一样,只进不出。

  集资、借钱建“高标准”卫生院

  李连君、许连忠等人告诉记者,以前的万庄卫生院是年久失修的平房,2001年,时任卫生院院长的王大泽发动职工和各村街的村医集资,准备改造门诊楼。原计划在原址翻新建平房,后来广阳区政府和卫生局要求建一个高标准的新卫生院门诊楼。可集资的几十万元是远远不够的,王大泽就开始向朋友们借钱,并承诺给利息。

  据说,从2001年到2008年,市、区财政一共才给卫生院拨款38万元用于建设,而这远远不够建设这所“高标准”的新卫生院门诊楼。“门诊楼为3层,投资额应该在180万元左右”。由于资金始终不充裕,门诊楼从2001年开工,一直到2004年才建成使用。

  记者看到一份2001年广阳区卫生局关于万庄卫生院建设被区政府定位“十件实事”之一的通知,要求万庄卫生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建立一个高标准的卫生院。

  追回欠款是“困难的”

  李连君、许连忠、芮彩科、邓宇等人都是2002年把钱借给万庄卫生院的,每人借款数额为3万—5万元。时任院长的王大泽还给他们写下欠条,称集资款用于门诊楼建设。

  记者看到,有的欠条上写明,利息按银行贷款利息给付,暂定为一年,若医院到期无法偿还,由时任院长的王大泽个人负责偿还,并由院长、主管会计、现金会计等人签字,盖着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中心卫生院的行政章和财务专用章。

  由于至今借款没有偿还,李连君、许连忠等人害怕超过追讨时效,就每隔一年要求王大泽补充签字,证明欠条依然有效。所以,几乎每张欠条上都写满了“继续有效”。

  李连君、许连忠等人称,这些年无论是卫生院,还是广阳区卫生局,都说没有钱,让他们慢慢等。“我们已经等七年多了,还要再等多久呢?”

  想过很多办法都行不通

  21日上午,记者见到现任万庄卫生院院长李会宗,他称自己2008年才任院长,上一任的事情不清楚。“我任职以后的每一笔支出和收入都在账本上。之前的经济情况与我无关”。

  广阳区卫生局长李国良则告诉记者,建新卫生院政府支持了38万元,而建设总费用超过160万元,确实存在很大的资金缺口,靠政府每年几万元的拨款是无能力还债的。“新院长上任已经垫资100万,先期偿还了部分职工和村医的集资款,但仍有部分缺口。我们也想过卖地、增加业务收入、房屋置换等办法解决欠债问题,但都行不通。”“目前纪委、监察局正在审查万庄卫生院建设款项,欠款数量、资金流向全部查清楚后,政府会正视这个问题,出面偿还集资者的钱。”。(燕赵都市报记者程建辉)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